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扶贫与乡村振兴
分享到:
“十三五”湖南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逾4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21-02-09 11:25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精准扶贫,金融先行。记者1月1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湖南“十三五”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逾4000亿元,为51个贫困县摘帽、6920个贫困村出列、7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龙山县兴隆街道双龙桥村,392户1391人,贫困发生率曾达19.77%。龙山农商银行在该村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以来,累计为农户授信202户,金额1350万元,发放小额信用贷款372万元,扶持农户发展生产,实现脱贫致富。

“十三五”期间,全省大力推动基础金融服务进村入户、精准到人。在6920个贫困村全部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实现与助农取款服务点、农村电商服务站融合共建,整合信贷、支付、电商等服务功能,形成农村信用体系和扶贫攻坚开发的良性促进机制,确保贫困群众享受更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用好信贷政策工具,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近5年发放扶贫再贷款451亿元,撬动金融机构投放涉农贷款超2000亿元。大力开展扶贫再贷款示范点、金融扶贫示范区创建,带动全省金融扶贫工作提质增效。目前共创建省级扶贫再贷款示范点213个,省级金融扶贫示范区6个。

全省还通过建立“1+N”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将支农、扶贫再贷款与政府扶贫融资风险分担、贴息等政策整合,扩大产业扶贫贷款规模。所有贫困县都建立300-1000万元的扶贫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可享受50%-80%的财政贴息。建立涵盖1241个扶贫经济组织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贫名录清单,运用“大数据”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对接,信贷增量扩面成效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