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扶贫与乡村振兴
分享到:
双牌枫木山村千亩油菜花“扮靓”富民兴村路
  • 发布时间:2023-02-07 11:07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通讯员 蒋凌寒 霍家明)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双牌县泷泊镇枫木山村搭乘“乡村产旅融合”快车,通过土地整合流转,采用“稻油”水旱轮作模式,让千亩油菜基地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进枫木山村千亩油菜花基地,一大片绿色油菜苗田尽收眼底,农户正在田间施肥,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今年肯定又是大丰收啊!”路边的农户感叹道。

去年,“漫泊潇水 和美双牌”首届油菜花节在枫木山村开幕,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带来经济总收入100余万元,真正造就油菜农旅一体景观,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今年,枫木山村计划发展1000余亩油菜产业。按照每亩油菜产油菜籽300余斤,可榨油100余斤来计算,油菜还能作为饲料售出,经济效益可观。这千亩油菜花,不仅盛满了群众的“油罐子”,也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直接推动当地经济、旅游双发展。

下一步,枫木山村将积极探索“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农旅结合”的思路,开发油菜多功能利用方式,提高油菜产业附加值,为助力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添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