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明山和文化节
分享到:
海峡两岸情 和美一家亲 --第九届阳明山“和”文化节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启幕
  • 发布时间:2015-04-28 23:38
  • 来源: 双牌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人间四月芳菲尽,阳明杜鹃始盛开。”4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台办、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局、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海峡两岸情,和美一家亲”为主题的第九届阳明山“和”文化节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在双牌县阳明山小黄江源广场盛大启幕。

       为加强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阳明山海峡两岸交流工作,打造品质活力永州,进一步促进永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4月至10月举办第九届阳明山“和” 文化节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中共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等出席开幕式。

       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董石桂主持开幕式,向曙光致欢迎辞,龙明彪宣读阳明山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批文并授牌,台湾阳明山公园管理处副处长卢淑妃讲话,李微微宣布第九届阳明山“和”文化节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开幕。

董石桂主持开幕式

向曙光致欢迎辞

       向曙光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向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在永州加快“古城名山”旅游开发中,阳明山已成为全国新兴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今天,我们举行第九届阳明山“和”文化节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就是向世界展示阳明山和永州的独特魅力,彰显“海峡两岸情,和美一家亲”的时代主题,为深化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本次节会,得到了国台办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引起了宗教界、旅游界、新闻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台湾同胞、友好人士、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我们将努力把本次节会办成一个增进友谊的联谊盛会,使各位朋友的这次阳明山之行成为一次赏景品美的幸福之旅,把阳明山“和”文化节打造成一扇让永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永州的重要窗口!

龙明彪宣读阳明山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批文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 左为龙明彪 右为苏小康

卢淑妃讲话

李微微宣布第九届阳明山‘和’文化节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海峡两岸情,和美一家亲”文艺演出精彩上演,给与会嘉宾奉献了一份精美的精神大餐。

       本次文化节共有7项活动。除开幕式外,还有4月27日晚上在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小黄江源广场举行的电影《阳明花开》观看活动,4月28日下午在双牌阳明山阆苑宾馆举行的首届“潇湘源”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永州旅游推介会,4月27日至28日在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小黄江源广场展示的永州13个县区具有特色的旅游商品,4月至5月在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的杜鹃花会,6月在台湾举行的海峡两岸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8月在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的第二届阳明山海峡两岸四地(台湾、香港、澳门、双牌阳明山)山地自行车邀请赛,10月在宁远舜帝陵、双牌阳明山、江永千家峒、零陵古城、蓝山湘江源等地举行的寻根溯源活动。

        双牌阳明山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永州市中腹。阳明山自古就是天下名山,因其“古、奇、灵、秀” 的独特景致、悠久的“和” 文化传统及深厚的佛教渊源,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群众最喜爱的“湖南百景” 、“新潇湘八景” 、首个“绿色中国环境文化示范基地” 、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阳明山是不可多得的生态王国,特别是山上10万亩高山杜鹃姹紫嫣红,堪称人间奇迹。每年5月初前后,阳明山杜鹃花竞相绽放,绵延数十里,蔚为壮观,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 。阳明山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和” 文化底蕴深厚。近年通过开展寻“和” 之旅活动,各地名人雅士和社会贤达为阳明山题写“和” 字8000多个,增添了千古名山“和” 之气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