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分享到:
文件解读:关于《双牌县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6年)的通知》的解读
  • 发布时间:2022-05-23 11:30
  • 来源: 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一、方案起草的目的和背景

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文化旅游康养和竹木精深加工等优势产业,突出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入挖掘上市后备资源,筛选一批主营业务突出、市场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广阔、具有较好上市基础的企业,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对接融入“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谱写双牌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二、方案起草的主要文件依据

文件起草中,主要参考借鉴了以下两个文件:

120221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2号)。

22022322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永州市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6年)》(永政办发20226)。

三、文件的起草过程

为最大限度汇聚各方意见,落实市里方案精神,于415-420日通过协同办公征求了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科工信局、双牌产业开发区、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体局、县税务局、县住建局、县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双牌支行和县委网信办15个相关部门的意见。420我办根据征求的意见,认真对征求意见稿修改完善。为进一步让我县的实施方案更科学、更全面、更具有操作性,我办对相关内容积极对接了市政府金融办,并对《方案》(征求意见稿)部分内容进行了删除和修改。方案420日已通过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在报领导审阅后,拟定了《方案》(送审稿),425日提交政府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牌县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6年)》,426日至55日参照周边县区政策和征求县财政和法律顾问的意见,513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双牌县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6年)》。

四、文件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三大点。第一点工作目标。2026年,全县新增1家上市辅导备案企业、5家企业股份制改造、5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2家省上市后备企业、4家市上市后备企业。2022年,1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1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确定重点培育上市企业不少于1家,净增省级上市后备企业1家,市级上市后备企业2家。第二点重点任务。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支持、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挂牌、加大企业上市宣传培训力度、优化企业上市服务环境、拓宽企业上市渠道。第三点保障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财政补助政策、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健全工作机制。

                       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8

 相关文件: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牌县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6年)》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