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双牌县网上政府服务工作调查问卷结果分析
  • 发布时间:2016-11-19 17:10
  • 来源: 双牌县政府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畅通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公共服务流程,健全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政府服务网上办理工作,双牌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有关网上政府服务工作调查活动,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13道题目(其中8道单选,4道多选,1道自由回答)。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是否到政府部门办事窗口办过事或者在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部门网上办事系统申办业务,以及具体办事便捷程度、存在问题、下步整改建议等内容。调查时间为期2个月,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有412次。

二、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网民男性占72%,女性占28%; 26-35岁的占76%,36-45岁的占16%,25周岁以下、46-60岁的各占4%;从事职业专业技术人员占36%,党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占24%,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私营、个体经营者占8%,其他占12%;文化程度初中及初中以下、高中各占4%,大专占16%,本科及以上占76%。关于“到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或居委会、政府部门办事窗口办理事务”调查发现,参与调查人员中24%经常到实体办事窗口办理事务,76%的人只是偶尔去,而到实体大厅办事群众60%以上的人群反映办事不便,原因主要有:不清楚办事流程及要求;无法一次提交资料,多次往返于办事地点;无法及时了解办事状态与进度;现场办事的人多,等候时间长;办事效率低等方面。关于“县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或部门网上办事系统申办业务”调查,其中48%的网友偶尔使用,12%的经常用,但是还有40%的网友从未使用过,并且有36%网友认为使用不便,原因主要集中在无法全程网上办,有些环节还需要到大厅办;网上能办理的事项少;需要反复大量填写个人信息及上传各类材料;内容更新不及时,业务流程、指南不清晰、不规范等。针对“哪些事项可以尽快实现网上办理”的调查,可供选择的9个选项中都有50%以上的用户勾选;而对于“采取哪些措施提升政府服务网上办水平”的调查中提出的措施也得到了60%以上网友的赞同。

三、下阶段工作建议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可以看出县民对政府服务网上办改革工作比较关注,我们根据分析结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推进实施相关工作:

1.认真借鉴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和典范工程,对全县网上政府服务和电子监察工作进行全面调研,高起点、高标准地编制完成双牌县网上政府服务工作规划。

2.汇总分析全县网上政府服务系统应用推进情况,科学对接各县县区、县直有关部门、群众和企业关于政府服务网上办理的实际应用需求,深入研究政府服务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逐一固化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和政府公共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成果,编制双牌县网上政府服务平台、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电子政务外网提质改造项目的技术方案。

3.全面做好行政权力事项和政府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精简、优化,完成对各个事项法定依据、实施对象、法定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承诺时限、联系方式,以及申报材料的格式文本、材料样本等信息的审定、规范、公开工作;编制网上办理事项目录,绘制清晰的权力运行流程图,确定具体范围和办理深度,实现业务办理流程的标准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