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救助
分享到:
双牌县残疾儿童救助实现“应救尽救”
  • 发布时间:2021-11-25 11:02
  • 来源: 李剑 吕铖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2021年双牌县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年来,双牌县共投入90余万元,共实施各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57名,其中脑瘫儿童康复救助  6名,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11 例,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10  名,聋儿康复救助 15 名,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 10 例,儿童矫形器装配 5 名。

今年以来,双牌县始终把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列为残疾人康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康复一人,幸福一家”为目标,以满足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实施普遍筛查、加大资金投入、政策扶持等措施,积极开展肢体(脑瘫)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智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孤独症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康复训练、低视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各类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实行“应救尽救”,取得了良好的康复效果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