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油菜花儿开,三湘等您来”2023年湖南油菜花节(双牌县分会场)暨永州市首届“乡村振兴巾帼运动会·健步走”启动仪式开幕!
  •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1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3月9日上午,“油菜花儿开,三湘等您来”2023年湖南油菜花节(双牌县分会场)暨永州市首届“乡村振兴巾帼运动会·健步走”启动仪式在双牌县枫木山油菜花基地举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启华宣布开幕。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扬,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分别致辞。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和县领导出席,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开幕式。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农业农村局、永州市文旅广体局、永州市妇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

张跃斌在致辞中指出,双牌自古以来生态和、山水美、人文盛,是首个中国“和”文化之乡、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拥有2个4A级旅游景区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中国银杏第一村”桐子坳,拥有两个3A级旅游景区花千谷和云台山。这里有纯净的绿色、绚丽的红色、醉人的金色、厚重的古色,走进双牌,春看花,夏避暑,秋赏叶,冬观雪,处处皆是景、处处是好景。近年来,双牌县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旅游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打造一双王牌,做足两篇文章,努力建设最精最美双牌”的发展思路,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康养牌”,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以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先后获评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本次节会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盛情邀请四方宾朋走进双牌,游一游梦幻花海、赏一赏美丽风景、尝一尝地道美食、品一品美好生活,尽情体验难得的休闲之旅,赶赴一场春的盛宴。

肖扬在致辞中希望双牌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农业+文旅”深度融合文章,挖掘资源优势,完善配套服务,持续扩大文旅消费,加快打造“文化旅游康养”王牌,力争成为展现新永州、好永州、美永州、福永州的一扇灵动窗口。

开幕式上,刘启华、肖扬、张跃斌等与会领导现场对冷水滩、零陵等14个县市区(经开区、管理区)、7个志愿服务队进行永州市“七彩巾帼志愿行”服务队授旗,对双牌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与双牌县等16对永州市“湘妹子能量家园”岗村举行了结对仪式。

开幕式后举办了永州市“乡村振兴巾帼运动会·健步走”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