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双牌县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销号台账
  • 发布时间:2022-06-10 11:22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双牌县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销号台账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情况

责任县级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1

个别领导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解不够深入、落实不够有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仍存在“上热、中温、下凉”现象,压力传导不到位,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打折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地方没能很好地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出现弱化,认识出现偏差,将经济下行归结于环境监管过严的错误认识有所抬头,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劲头发生松动。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规划,树立湘江源头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加大学习贯彻力度。县委及县直相关部门每年至少一次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内容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
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每2个月至少研究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县直相关部门根据各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定期调度研究、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3.
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追责问责机制,建立健全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体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生态环境赔偿等制度,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终身追责,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
4.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导向,充分论证,科学谋划,将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融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做到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5.
修订完善并组织实施《双牌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双牌县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

1.加大学习贯彻力度。县委及县直相关部门每年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内容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
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2021年以来共研究了18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县直相关部门根据各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定期调度研究、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3.
建立完善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追责问责机制,建立健全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体系,落实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生态环境赔偿等制度,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终身追责,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对每一年的中央、省督察都制定了方案并一一落实了责任人和责任单位。
4.
科学编制了“十四五”规划。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导向,充分论证,科学谋划,将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融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做到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5.
按照2020年新修订的《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加强贯彻落实双牌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和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62021年,双牌县成功创建成为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并在永州市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中获优秀奖励。

张跃斌 

蔡富强

县委办
县政府办

王焕金杨丽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