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实施“四绿”工程 打造生态品牌——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获评“全省国有林场质量管理优秀单位”
  • 发布时间:2022-01-19 15:28
  • 来源: 何娜 谭润昕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日前, 从省林业局传来喜讯,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喜获“2021 年全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质量管理优秀单位” 殊荣。

去年以来,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以打造“生态林场、绿色五星岭”为目标,按照“建绿色生态、和谐秀丽、幸福美满五星岭林场”的总体思路,狠抓质量管理,倾心打造“绿色生态五星岭林场”名片。全场森林覆盖率达94%,机关及各分场驻地绿化率达到56%。

该场还制定《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创建秀美林场方案》,编制以营造培育2万亩杉木大径材基地、4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为骨架,以培育万亩珍稀树种、花卉苗木基地和南方红豆杉良种繁殖项目为基础,以珍稀树种乔灌、针阔混交林绿化横江河主支流水系为纽带,以建设该场“非”字形路网为网络,着力抓好该场水电、路讯及一线管护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秀美林场建设”。同时,围绕山头造绿、通道植绿、河边植缘、庭园栽绿铺绿“四绿”工程,全面加强绿色建设,形成覆盖全场的绿色生态屏障,形成了双牌水库和双牌县城涵养水源、生态修复的天然“净化器”;围绕打造双牌绿色生态品牌,积极打造“生态林场、绿色五星岭”,沿路播绿、建园添绿、拆迁增绿、见缝插绿,积极增绿,创精品、提档次。高标准实施林场机关大院、双红公路境内主干道的绿化工程,积极推进“花园式”园林单位建设,借助紧邻县城的地理优势,达到让森林拥抱县城,绿色相连相接、相互交融,绿色生态的美好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