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理家坪乡:抢农时 保春耕 防疫生产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22-04-08 09:49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不等人。为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双牌县理家坪乡强化安排部署,一边严密防控应对疫情,一边铆足干劲推进春耕生产。

该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细化优化了疫情管控排查制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做好路口值班值守,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吗,并通过抖音、横幅标语、民声微信群、村村响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劝导群众清明节尽量不要回乡祭祖,返乡后第一时间向乡村干部报备。

趁着天气晴好,这两天,村支书王钟铃正组织种植大户忙着搭建大棚,为育秧做准备。作为春耕备耕的重要环节,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务必保证育种质量,大力推广大棚集中育秧。“今年村里陆续投入4台机械,实现深翻、平整,机插一体化作业,既省人工又省时,还能够保证耕作效果。”王钟铃笑眯眯地介绍说。

“目前,各项准备就绪、农资充足,预计今年粮食任务可以超额完成,在满足稻苗种植的同时还可以间作糯玉米。”谈到今年的大棚产业,王钟铃的脸上挂满了自信的笑容。目前,全乡其他各村大户也都在抢抓有利时节,积极开展流转地整地备耕工作。

疫情防控不能懈怠,春耕生产也不能耽误。该乡统筹谋划,调度各村农户春耕所需种子、肥料等生产资料,杜绝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市场,做好疫情期间农资准备工作,并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帮助群众科学应对“倒春寒”天气。眼下,在理家坪乡的农田里,翻耕机隆隆作响,到处可以看到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据悉,全乡已落实11个集中育秧点,7300多亩早稻播种面积、200多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试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