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县五里牌镇:“上山下田巡库” 应对持续降雨天气
  •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3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应对五月中下旬相交的连续降雨天气,双牌县五里牌镇高度重视,加强调度,启动防汛响应,严密部署防汛防灾举措,全体镇、村干部职工枕戈待旦、时刻待命,集中力量针对易遭灾的区域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上山防地灾。五里牌镇目前有两个山区村及多个傍山村民小组,存在1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影响群众6户及多座切坡建设的房屋。五里牌镇要求“一点一预案”“一户一措施”,安排人员密切监视危险区域,持续排查隐患,设立警示标志,开展应急演练,及时转移安置有困难的群众。对突发性的塌方堵路状况,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前往清理泥石树枝,保障道路、通信畅通。

下田减涝损。五里牌镇组织群众强化田间管理,做好防御性技术措施。对没有淹水的田块,要进一步疏通沟渠,清理三沟,保障排水能力;对尚在积水的田块,要千方百计调集排灌设备,提高排水能力,抢排积水;对已淹田加强涝灾后紧急处置的农技指导,待雨停后尽快组织排涝、清除漂浮物、施肥防虫,补种秧苗等。

巡库盯水位。五里牌镇既是山塘水库大镇,有13座各式水库和数百个各式水塘;也是沿河大镇,全镇大半人口居住在潇水河与向阳河畔。为此,五里牌镇严格落实山塘水库和沿河低洼地域24小时值守巡查制度,时刻关注水位动态,提前做好堤坝砍青加固,移除泄洪道拦网,要求各渡口和砂场停航停工,备足防汛物资,及时通过微信群和村村响大喇叭发布上游水库开闸放水流量和近期天气预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