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江村镇“三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 发布时间:2022-12-08 10:52
  • 来源: 双牌县江村镇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通讯员 唐萍)日前,双牌县江村镇由派出所民警带队,组织12名治安巡逻队员对全镇重点路口、市场、学校、码头、银行等人员密集场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排除安全隐患6起。这是该镇进一步提高“见警率”,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一个例子。

今年以来,江村镇采取“三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强化统筹推动。江村镇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逐层压实目标责任,与法治政府建设、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抓好推动落实,全面夯实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同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强化,对下一步工作推动进行安排部署。

营造浓厚氛围。江村镇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和宣传形式,通过在辖区醒目位置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入户宣传和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平安建设相关知识等形式,确保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切实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和水平。该镇在辖区悬挂平安建设横幅36余幅,张贴标语240余张,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营造了“各方面形成合力,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矛盾排查调处。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反馈渠道,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以各村为单位,安排网格员精准精细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做到全面掌握矛盾纠纷情况、摸清矛盾纠纷症结,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和调处落在实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使一批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