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绽芳华!双牌马蹄村花式庆“三·八”
  • 发布时间:2023-03-10 09:03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3月8日,双牌县理家坪乡马蹄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展示新时代巾帼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风采,表达妇女群众对新农村生活的无比热爱,为乡村振兴新征程中掀起马蹄村新一轮发展热潮贡献巾帼力量。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农村妇女作表率。理家坪乡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妇联主席张佩荣用通俗易懂的“土话”,向妇女们宣讲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切入点,结合身边的生活事例,讲解妇女权益政策法规和乡风文明,让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一步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30308172733.jpg

春上柳梢风景秀,三八慰问暖人心。“嬢嬢,你和伯伯平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我们帮你把伙房的柴都码好了,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都可以跟我们说。”马蹄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困难群体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低收入困难群众、空巢老人、贫困妇女儿童为重点关爱对象,开展心理疏导、禁毒知识宣传、惠农补贴政策宣传、清扫庭院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微信图片_20230308172722.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174231.jpg

巾帼护河在行动,绿水清波我守护。马蹄村临着潇水河,村里的巾帼护河队持续开展河道“每月一巡护”行动,志愿者们认真地捡拾着被丢弃的塑料袋、废纸、烟头等河道垃圾,守护好一江碧水。

微信图片_20230308172715.jpg

欢声笑语趣味多,活动共筑团结桥。为了进一步提升村组干部、群众的团结协作精神,村里开展趣味文娱活动。广场舞表演、面粉接力赛、两人三足走......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人应接不暇,大家纷纷放下手里活儿,陶醉在欢快的节日氛围中。“以前,我们除了忙自己家的事,空闲了就在牌桌上消磨时间,从来不会去思考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如今,村支两委鼓励我们参与村民大会、各种志愿者服务及技能培训,让自我价值得到提升,幸福感满满的。”既是志愿者、村民代表,又是村舞蹈队队长的县人大代表莫六姣神采奕奕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