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双牌大叶江村: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 发布时间:2023-04-07 08:29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近期强降雨天气导致地质灾害风险升高,为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双牌县五里牌镇大叶江村积极开展部署排查工作,切实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积极部署。大叶江村未雨绸缪,及时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制定防治措施和工作要求,针对各隐患点明确第一责任人,实行台账动态管理,为预测和排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排查。联村领导、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护林员组成专班,对全村范围内主干道以及地质灾害监测点、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并作为常态化工作之一,实现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及时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一经发现隐患,迅速通知责任人,及时处置。3月29日,驻村工作队巡查发现主干路某地段落石占据整个马路,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于是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清扫工作,并设立警示标志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宣传。高度重视防汛和地质灾害的宣传教育,借助五里牌镇开展春季综合演练的契机,动员群众参与、观摩地质灾害演练;积极开展走村入户理论科普宣讲活动,并利用“村村响”、民声微信群等平台阵地,深入开展宣传,做到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