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专项监督抽检
  • 发布时间:2022-02-23 08:53
  • 来源: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专项监督抽检

年关将近,为确保全人民过上平安、祥和、安全的春节,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年关守护”专项抽检行动,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1月11日至20日,进行年关守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大米及食用油为重点项目。突出大中型商场超市、餐饮店、学校及周边商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大米、食用油。

  此次抽检行动主要对大米污染物限量(铅、镉等重金属含量)以及黄曲霉毒素等项目进行检测,确保销售环节的大米质量安全。对食用油 气味、滋味、透明度、色泽、水分及挥发物、不溶性杂质、酸值(酸价)、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检测。确保人民吃上健康油,放心油。

截至目前,已对大米及食用油共抽检了8个批次,下一步,该局将依据检测结果,对不合格大米和食用油及时处置并对生产、经营单位严厉查处,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