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双牌工业集中区“四项举措”抓实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19-02-25 10:37
  • 来源: 双牌应急管理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实现园区经济新年“开门红”,快速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双牌工业集中区通过“四大举措”帮助园区企业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一、周密部署:

集中区党工委及时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就切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出指示与部署,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取得实效,争取实现园区新年“开门红”。

二、强化培训:

   深入企业传达省、市、县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召开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培训会,解释文件相关要求,告知企业复工复产前一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制定节后复工复产方案,组织新老员工培训考核,对于危险性较大的设备设施一定要有专门的机构进行检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三、突出监管:

    严格落实领导带队检查制度,深入企业全面了解及检查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做好煤、电、气、油、运、等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尽快全面恢复节前生产水平。目前,园区阳明竹咏、利好科技等企业已向县安监局进行复工复产备案,尚昇科技、德永玩具、健特电子已开展了复工复产前的自查自纠,正在进行复工复产前的报备工作。

     四、落实措施:

集中区管委会通过及时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部署会、培训会、带队检查制度等切实落实省、市、县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要求。园区其他尚未复工复产企业,安监站工作人员尽快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及集中区领导指示并询问企业计划复工复产日期。根据企业计划复工复产日期,安监站工作人员提前走访企业,督促企业根据文件要求进行自查自纠,逐项安排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向县安监局进行复工复产报备。

         通过开展一系列复工复产检查,双牌工业集中区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企业的安全意识,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