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全面巡查 主动避险 确保安全度汛
  • 发布时间:2019-03-09 10:45
  • 来源: 双牌应急管理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6日,苏小康主持召开防汛安全视频调度会,会议连线各乡镇(管理局),详细了解全县各地汛情、险情及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秀新通报了全县汛情、险情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县气象局、水利局、国土局、卫计委等部门就气象分析、隐患排查、防汛救灾、卫生防疫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安监局传达了上级部门工作要求;部分乡镇(管理局)通过视频汇报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苏小康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敏感性,防患于未然,杜绝因汛情出现人员伤亡;要全面巡查,不留死角,提前采取措施,做好主动避险处理;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职能部门突出重点,乡镇排查全覆盖,相互配合,快速处理险情;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人员到岗到位,责任到人,时间到点;要及时上报工作信息和灾情信息,做到上报信息与争取支持紧密结合,确保安全度汛。

会后,苏小康深入泷泊镇九甲村、五里牌镇洋家码头等地实地察看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并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处置及时到位;要提高安全意识,抢险救灾时干部和群众都要做好安全防护;要加强救灾物资准备,妥善安置转移群众,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加强值班巡查人员培训,做到排查到位,防范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