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双牌县粮食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3 10:24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1月31日下午,双牌县粮食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跃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唐亚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安排部署,副县长周明冬就粮食生产作安排部署,杨东波、林文忠、杨华、盘利利等县级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抓铁有痕”的韧劲,从严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瞄定年度目标,狠抓重点难点,将“早”字贯穿始终,做到计划面积要早落实、集中育秧要早准备、农资储备要早到位、农机服务要早安排,突出抓好大户培育和机械化春耕。要切实加强油菜田间管理,对可能出现的极端低温阴雨天气,制定完善防灾减灾预案,重点抓好防苗弱、防冻害、防病虫。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既要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又要保障工程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察考核,层层压实责任,环环强化保障,确保春耕到地头、责任到人头、服务到心头,全力以赴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稳步进行。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全力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以更实的举措防火灾、保安全、护稳定。启动预警响应,各乡镇场(管理局)和村要处于高度临战状态,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灭火准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要设施、重点人群强化火灾源头管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重点做到坚决“巡住山”,绝不让火种上山、入林;坚决“看住人”,严格管控重点特殊人群,坚持落实好“敲门行动”,开展“五进”宣传活动,确保“一户不落、一户不漏”;坚决“管住火”,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确保严防死守、防患于未“燃”。要以更严的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责任追究,严防死守,众志成城,织牢织密森林防灭火网络,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这条底线。

会上,还对全县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