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保障
分享到:
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 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1-02 09:03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提高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见》就促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6方面20条具体措施。一是划清职责界限。明确“四方责任”,政府的兜底和引导责任;市场的主体责任;家庭的基础责任;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的主动参与责任。二是优化规划布局。提出“三个布局”,城市养老服务布局、农村养老服务布局和多元化养老产业布局。三是补齐设施短板。提出“四大工程”,社区养老设施配建工程、闲置资源提升转化工程、特困供养机构提升工程、适老化改造工程。四是提升服务质量。提出“四个支撑”,标准化体系支撑、医养结合服务支撑、安全生产管理支撑、人才队伍支撑。五是加大资金扶持。提出“四项补助”,养老服务发展专项补助、养老设施等级评定补助、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补助和连锁品牌扶持补助。六是强化监督管理。提出加强综合监管、涉非处置、组织协调、绩效考核等四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