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保障
分享到:
双牌县民政局“信易+养老”工作实施方案
  • 发布时间:2022-05-25 15:44
  • 来源: 双牌县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在全县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让信用好的主体更加容易获得便利优惠的服务。探索开展“信易+养老”新模式,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 33)、《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7] 5)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永政办发[2021] 2)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营造诚实守信氛围。

二、信易+养老”的守信激励对象:

主要以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湖南好人、永州好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员。

三、“信易+养老”内容:

为守信群体提供备用金(首次入院押金)减免40%、每年一次免费体检、优先入住、专人全程指导帮助办理入住手续和自主选择空余床位等服务,进一步释放信用红利。

四、“信易+养老”工作意义

通过开展“信易+养老”守信激励工作实现信用惠民便企,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有利于营造诚实守信氛围,建立健全守信正向激励机制,有利于提升行政效率,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

五、“信易+养老”场景及信用认定适用范围

本方案中“信易+养老”激励措施场景现仅限于双牌县养老服务机构办理入住手续,适用对象为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湖南好人、永州好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员。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试行期1年。

双牌县民政局

                                   2022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