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防控疫情不误政务 双牌医保实行“不见面”业务办理
  • 发布时间:2020-02-07 16:12
  • 来源: 双牌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确保公众安全,21日,双牌县医保局发布不见面业务办理的通告,并积极在县内各微信群转发,并传达到各乡镇村组。

该通告明确了六个方面的不见面办理规定:

一是2月份需要办理特殊门诊的参保人员,暂推迟到215号以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提交资料申请办理;特门病人急需住院报停和开通的可拨打电话;特门病人的购药期限延长到3个月。

二是异地急诊、异地安置、异地务工就业创业及转市外住院等参保人员因病在市外异地医院住院就医,需办理异地转诊可通过拨打电话0746-7792939告知,并将转诊资料拍照发送手机彩信至19151946905(入院证明、身份证)或登录智慧人社”APP等方式,实行不见面办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手续,出院后在异地联网定点医院结账窗口直接结算报账。

三是参保人员未实行异地联网结算,需回本县办理报销医疗费的,可等疫情解除后再到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前台窗口申报相关资料,不受年度时限影响。确因特殊情况急需报账者可先拨打上述办理转诊业务电话进行咨询相关报账事宜后,再通过EMS(邮政快递)等方式将住院发票原件等相关申报资料邮寄到双牌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窗口进行办理。

四是意外伤害保险,县内患者可通过患者入住医院发送病人电子档文件(意外调查申请表、入院记录、身份证复印件)到邮箱(居民:295324778@qq.com,电话:0746-7721522;职工:498781092@qq.com,电话:0746-7726658),异地患者请等疫情得到控制后再到窗口递交资料办理相关手续。

五是城镇职工参保单位、个人可通过电话进行参保信息查询,单位参保登记、人员增减异动、医保缴费申报、医保缴费证明打印、社保卡激活、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具体业务可通过咨询电话0746-7792939进行办理。

六是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可以通过湘税社保APP办理,其他所有业务可通过电话咨询 13789201222办理。

双牌县医保业务实行不见面办理措施,既方便群众,又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