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思想之弦必须持续绷紧 防控之堤必须持续筑牢
  • 发布时间:2021-08-09 16:26
  • 来源: 潇湘平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也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我省自7月28日报告首例江苏南京禄口机场关联病例以来,已在7个市州13个县市区报告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迅速响应,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发展仍具不确定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绷紧思想之弦,持续筑牢防控之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必须从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当前各项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站位全国、全省大局抓好永州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思想之弦,做到政治站位更高一些、风险意识更强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松懈松劲。

必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防控之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严密的安排部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管控发布了紧急通告。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好全市范围内精神病医院、敬老院、福利院及监管场所封闭式管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单位、交通站点、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馆、医疗机构、学校、政务大厅、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都要做好通风、消杀工作。要严格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入永返永人员管控。要利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筛查手段,加强机场、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的防疫检查,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的前哨作用。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全面推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要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打好主动战,防控工作要更主动一些,信息报送更及时一些,排查定位更精准一些,防控网络更织密一些。

必须从严强化纪律作风,筑牢防控之堤。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否打赢这场硬仗,既是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也是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市委和市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加强检查监督,推动各地各单位堵漏洞、抓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正值高温酷暑时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也很繁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良好精神状态,发扬敢打硬仗、敢于连续作战的勇气、士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