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7-20 16:52
  • 来源: 廖淑华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20日上午,肖质彬县长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全省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进行认真解读。会议指出,中央、省、市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重拾扶贫精神。要扎实按照省委的贯彻实施意见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住脱贫攻坚的牛鼻子,突出产业这个重点,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干部的决定作用,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建设。
  会议研究了“智慧双牌”项目有关事项。会议指出,“智慧双牌”项目是县里的第一个入库、整改、保留项目,是一个涵盖政务、商务、为民服务的项目。项目的实施既是一场革命,又是一场改革。智慧信息化的推进将打破各部门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减轻基层人员的工作强度,真正实现“善政、为民、兴业”的目标。相关部门要按照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的要求进行整改,坚决把握好设计关和评审关,依法依规按程序加紧实施。
  会议研究了贫困人口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原则同意《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实施方案》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责任分解表。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领会精神,抓好落实。要做好相关工作的对接,加强调度,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迎检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消防工作相关问题,向农商行、建行贷款和发行扶贫债融资方案,并审议了《全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双牌县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和《双牌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县城区殡葬行为的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