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双牌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1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6月20日下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1—5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民生实事、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提标及社保基金监管、“洞庭清波”专项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及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讨论《双牌县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双牌县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度重点任务实施方案》《2022年度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绩效考核办法》等文件和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到防汛救灾的全过程、各环节,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久战人疲的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压实防汛抢险救灾责任;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防汛抗洪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加强防洪工程科学调度和运行管理,突出抓好人员转移避险、防汛抢险救援、救灾救助和卫生防疫等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紧盯发展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加强运行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分析薄弱指标,扬长补短、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认真抓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各项工作。各县级领导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执行,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项指标达到预期,为顺利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助企纾困增效的关键举措,是改进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各项助企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创新方法、创造经验、树立典型,多措并举送政策,高效务实解难题,全力以赴促发展。要强化系统思维,与“五好”园区创建、“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招商引资等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