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双牌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5-04 15:46
  •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双牌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4月27日上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摘编》;听取全县“五一”节假日安全生产、预防学生溺水、一季度经济形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治理、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备汛、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督查指导责任,加大应急演练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当前要重点抓好“和”文化节期间的安保维稳和“五一”期间景区安全工作,确保节会活动成功举办,“在双牌”不出问题。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强化应急准备和协调联动,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等工作,采取针对性举措,致力于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扬优势,筑牢工作基础,推动经济稳健运行。要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好时、度、效,认真研究政策,主动对接争取,力争更多资金项目落户双牌,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持。要强化企业服务,认真组织开展好“送解优”活动,尤其是对“五未”项目要跟进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扎实做好“五经普”相关工作,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增长,努力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双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牌县政务服务中心
湘ICP备14001799号 湘公安网备4311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