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152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10-10 10:19
    • 名称:双牌县城管局2020年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双牌县城管局2020年预算编报说明

    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预算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城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四、单位基本情况

    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三、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城管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1、行使市容市貌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5、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6、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或离开指定场地到公共场所的有照商贩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8、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乱停乱放车辆、摆摊设点、堆物作业等侵占城市道路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9、行使安全生产监督和公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对城区范围内违反烟花、爆竹销售、燃放规定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10、负责城区公共客运交通的规划、管理和服务工作,管理公共客运线路牌和出租车牌证。负责城区规范公共客运市场,监督检查城区化共客运交通秩序。            

    11、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城市建设维护费和制定城市管理经费预决算;负责收缴城市管理规费、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城区市政设施维护资金及其它专项资金,并检查督促各项资金的使用情况;指导所属单位资产管理、政策性收费和所收费用的管理和使用。

    二、    机构设置:

    1、办公室  2、督查室  3、人事教育股  4、公益事业股  5、法制股  6、执法大队  7、计财股  8、废弃物给排水中心。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执法工作

    1、对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培训,制定规范执法程序、流程、制度,加强城市管理执法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2、按照中央省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相关文件要求,按照万分之八至万分之十的比例配置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装备。   

     3、试点开展市场综合执法工作,

    (二)、渣土管理工作

    1、出台具体渣土管理办法,参照市区管理模式,引入具有资质的渣土运输公司,规范我县的渣土管理工作;

    2、建设3个正规的渣土消纳场,消除渣土处置安全隐患。

    (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污水管网建设。聘请专业公司,对我县污水管道、雨污分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测,根据排查情况拿出改造方案,按照城镇基础设施提质改造要求,逐年进行兴建、改造;

    2、新建一条五一桥泵站至庙里泵站的污水管网,解决五一桥泵站污水排放问题;三是继续推荐工业园区管网改造项目。

    (四)、农村垃圾城乡环卫一体化

    健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运行机制,构建科学高效的环卫保洁体系,对未实行垃圾一体化转运的23个村纳入一体化管理,完成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

    (五)、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

    1、确定污水处理场提标改造后运营方案;

    2、选定一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六)、智慧停车项目

    对城区现有公共停车场进行智慧停车改造,改造完毕后,逐步推行收费管理。

    (七)、城市管理各项规划

        编制详尽的环卫、园林、广告、公共设施、市容市貌等城市专项规划,解决城市管理无标准

    四、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全部编制50人,现有执法人员44名,其中局机关27人,从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调回(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社会化经营)16人,供水管理中心1人;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身份的6人。单位实有车辆1台,房屋建筑物面积360平方米,计算机19台,复印机3台,柜式空调3台。

    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有下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环卫园林中心、路灯管理所、滨江广场管理所,因3个下属单位财务独立核算,故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城管局本级。

    第二部分:城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3016.71万元,比上年减少133.29万元,主要是依据我县预算编制要求,减少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和三公经费。

    (一)正常经费拨款收入525.8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0.23万元,津贴补贴124.75万元。

    (二)专项拨款收入1398.65万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1029.07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210万元,主要用于污水处理服务费。

    (四)上级补助收入576.88万元,是要用于扶贫专用的农村垃圾收运费576.88万元。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本年预算总支出3016.71万元,比上年减少133.29万元,主要是依据我县预算编制要求,减少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和三公经费。

    (一)单位运转支出739.3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535.48万元:(1)基本工资180.23万元,(2)津贴补贴124.75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3.89万元:办公费16万元;印刷费12万元,差旅费19万元,市政设施维修(护)2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救济费0万元。

    4、其他资本支出0万元:购置办公设施等0万元。

    ()单位项目支出2277.34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

    2、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901.12万元。

    3、其他资本性支出376.22万元。

    2020年预算收支相抵无结余。

    三、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1.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6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2.92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8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2万元,主要是人员的变动减少及本年预算人头经费从去年2万减少为1.5万。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 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01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9.37万元,项目支出2277.34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城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表

    3、         部门支出总表

    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5、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7、         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