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204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2-03-02 15:22
    • 名称: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 文号: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双牌县城管局)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本套决算依据本单位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

    (一)本套决算主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资料填列。

    二、决算编制基本情况

    本单位为双牌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属一级预算单位,上级主管部门为双牌县人民政府,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单户表,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会计制度填报决算数据。

    纳入本套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与上年一样,本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为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为1个。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财政资金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35.48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2635.48万元,差额0万元。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0万元,差额0万元。

    3)单位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0万元,差额0万元。

    2.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全口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包括会计差错更正、收回以前年度支出、归集调入、归集调出、归集上缴和缴回资金及单位内部调剂等情况(附表1)。因新旧会计制度转换,按照法定会计政策变更追溯调整形成的差异,在“其他”栏目填列并在备注予以说明。

    1)因预算一体化系统改革,财政收回指标,调整了年初结转和结余数。

    2.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的,应具体核实并说明原因(附表2)。

    1)年末结转和结余减少100%,原因为本年度本年度预算一体化系统改革,无结转结余。

    2)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100%,原因为本年度预算一体化系统改革,无财政应返还额度。

    3)本年总支出减少12.47%,原因为本年度项目支出减少了19.82%。主要原因是大项目垃圾环卫一体项目上年已完工,本年无此项开支。

    4)本年项目支出减少了19.82%,原因是大项目垃圾环卫一体项目上年已完工,本年无此项支出。

    5)基本支出本年增加了16.35%,原因为本年度从住建局转调7人及相关支出增加。

    6)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了20.04%,原因为本年度从住建局转调7人到我局和我县双创增加了文明劝导员10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3.资产信息中房屋、车辆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基础数据核对任务-结余核对05表

    四、报表审核情况

    1.审核公式。

    审核公式共提示7条。其中:

    (1)表间公式共3条。  

    窗体顶端

    属正常业务情况。

    2)表内公式共4条。

    属正常业务情况。

    2.审核模板。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情况,说明单位从同级财政以外的同级政府部门取得的横向转拨财政款、从上级或下级政府(包括政府财政和政府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款,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投资收益、利息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情况(附表3)。

    2.年末结转结余扣除经营亏损后如为负数,按资金性质分别说明情况。

    3.“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的依据及说明。

    1)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其中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

    4.“三公”经费统计数的特殊情况说明

    5.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以及与上年数对比变动原因说明。

    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54.76万元,相比上年数增加了5.48万元,主要原因是现在城市管理工作面越要越大及人员增加。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包括采购类型、采购规模和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等。

    本年政府采购货物为2.87万元,主要是办公用品采购。

    7.中央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情况(附表4)。

    8.中央单位驻外机构有关情况(附表5、6)。

    9.“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如调整预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说明单位财政拨款预算和非财政拨款预算调整情况以及经审批或备案的文件依据。

    10.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