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29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8-25 18:35
    • 名称:2017年总工会预算公开
    • 文号:
    2017年总工会预算公开

    双牌县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双牌县总工会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围绕县委和市总工会工作部署,确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 指导全县工会工作。
      2、依照《工会法》、《劳动法》及《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 组织、指导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 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社会职能。认真贯彻执行县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 积极开展工会的各项业务工作。根据有关规定 与县政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办法的制定 代表和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3、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 组织、动员、指导基层工会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和经济技术创新等活动。
      4、贯彻执行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 积极参与和支持企业改革,并在改革中切实当好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 指导基层工会搞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职代会及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建设 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的有效机制。认真履行帮扶特困职工“第一责任人”职责
      5、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改革 协助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调整配备好同级工会领导班子,指导全县基层工会换届选举 突出抓好新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研究制定、建立适合我县工会情况的工会组织制度和管理办法 指导和帮助各级工会领导班子搞好思想作风建设。制定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 负责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6、进一步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安全和健康,建立和完善全县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 强化群众性安全监督检查措施。参与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及工会资产的管理、作用的发挥 制定财务收支管理办法和措施,负责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的审查审计工作
      8、积极做好与县外工会组织的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与合作 建立友好关系。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二、单位的基本情况
      本单位属于群众团体 在职人员6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聘用人员1人) 离退休3人,享受副处级待遇1人 共10人。单位资产主要有:公务用车1辆 办公用房714.99平方米,办公计算机8台 打印一体机1台,空调9台 办公电话2台。
      三、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为125.24万元 其中拨缴经费收入40.5万元,政府补助收入56万元 上级补助收入20万元(主要是帮扶补助20万元),上年结余8.74万元
      2、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71.85万元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2.3万元(其中含党建工作支出2万元,扶贫、计划生育等经费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7万元(其中含对困难职工家庭救助14万元),资本性支出预算10.81万元(主要用于由于意外滑坡造成损坏房屋及院落的修缮 信息网络构建)。
      四、 “三公”经费预算
      我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年初预算不超过上年决算的原则 共为5.9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五、全年收入125.24万元,支出124.66万元,收支两抵结余0.58万元
      六、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 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 凡上级追加资金或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相应增列收入及支出

    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