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30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2-08 10:33
    • 名称:双牌财政启动水稻大灾保险 试点工作助推粮食丰产
    • 文号:
    双牌财政启动水稻大灾保险 试点工作助推粮食丰产

    双牌财政启动水稻大灾保险

    试点工作助推粮食丰产

     

    双牌县地处大湘南地带、南岭山脉境内,地理分布大体呈“九山半水半分田”格局,一个易涝易旱的边远山区穷县。由于建县时间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农产品生产靠天吃饭的局面还未彻底改变,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相对较弱。

    今年3月份以来, 为全面提升水稻生产的抗风险能力,双牌县财政局正式启动水稻大灾保险试点工作,具体由人保财险双牌支公司承保,预计保费总额78.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保费补贴37.3万元,省级财政保费补贴25.5万元, 农户自行负担保费15.7万元。此举充分调动广大种粮农户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粮食生产的稳定健康发展, 据县农业委初步统计,全县水稻种植面积超过8万亩,其中:适度规模户种植面积1.5万亩,散户种植面积6.5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