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30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4-11 10:29
    • 名称:双牌县财源建设喜结硕果
    • 文号:
    双牌县财源建设喜结硕果

    双牌县财源建设喜结硕果

     

    2018年以来,双牌县委、县政府主动适应全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常态,着眼于财政与经济的良性互动,把发展产业、培植财源作为长远之策,全力服务“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园区设施大改善。累计投入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9亿元,实现“七通一平”3平方公里,“四纵五横”路网框架已基本成型;新建公租房和和棚户区改造房2100余套、综合大市场一个、标准化厂房10余万平方米,公交车站台、变电站、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企业落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硬件环境。

    招商引资大突破。借助第十二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侨商侨智永州行、永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等招商平台,全年引进500强企业2家,建成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4家,新增入统规模工业企业8家、出口企业3家,阳明竹咏、万兴竹业等一批特色产业先后落户工业园区, 规划布局800亩的竹产业科技园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以昊利科技、尚昇生物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型项目正式投产, 2018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分居全市第2位和第3位,企业上缴税收超过10856 万元,占全县税收的21.5%。

    服务质量大提升。一是落实现有的财政金融政策,做足“财银保”、“助保贷”第三方担保和贷款贴息文章,促使各专业银行的信贷资金大规模流向中小企业, 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二是秉承“引得进、留得住、共发展”的目标,出台服务企业的相关文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调, 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当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对需要协调解决的实行限时解决,跟踪督办,真正做到以诚信商、亲商、爱商、助商。通过创优服务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满负荷开工生产和扩大再生产, 稳定了工业财源。

    下阶段, 我县将启动财源普查工作,精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有一定发展后劲的本地中小微企业,建立重点财源企业库,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需求,通过上下级财政及多部门联动, 对入库企业在银企合作、贷款贴息、项目申报、专项补贴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推动企业进行科技研发和升级改造,逐步做大做强。双牌县财政局办公室胡克能,手机:13574639367;邮箱2904786566@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