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3-0064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2023-02-28 08:59
    • 名称:关于征求对双牌县青龙洞景区门票价格拟定方案意见的公告
    • 文号:
    关于征求对双牌县青龙洞景区门票价格拟定方案意见的公告

    根据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9〕143号的有关规定,现就双牌县农旅发展有限公司申请核定青龙洞景区门票价格标准问题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期限

    2023年2月24日至2023年3月2日止(共7天)。

    二、公众对《双牌县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拟定价方案》如有建议或意见,可能通过以下方式提出

    1、通过网络方式反映。请将意见发送至sp7723513@163.com电子邮箱,并注明“双牌县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拟定价方案征求意见”字样。

    2、通过信函方式反映。请将意见寄至“双牌县发改局办公室”,邮编425200,地址:双牌县泷泊镇万山路14号,请在信封上注明“双牌县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拟定价方案征求意见”字样。

    3、通过来访方式反映。来访接待地址:双牌县发改局办公室(双牌县泷泊镇万山路14号,咨询电话:0746-7723513)。

    三、关于对《双牌县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拟定价方案》提出意见的文本要求

    1、请如实注明真实姓名,并附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地址、日期。

    2、针对需修改的部分,在书写意见时要求字迹清晰,表达内容明,用词恰当准确、防止发生歧义。


    附件:《双牌县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拟定价方案》(征求意见稿)


    双牌县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

    拟定价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提高政府制定景区门票价格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促进双牌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双牌县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向我局提交《关于青龙洞景区门票价格定价的请示》(双农旅请〔2023〕1号),我局价格成本调查股对青龙洞景区门票价格成本进行了审核测算。按照国家、省对景区及相关服务价格的定价政策,我们对双牌县青龙洞景区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建设项目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对投入建设及成本分析测算,形成了双牌县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拟定价方案。

    一、青龙洞2A旅游景区的基本情况

    双牌青龙洞景区是双牌县农旅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7月开始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管理。2023年2月成功创建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470亩,其中建设用地180亩,集体土地流转1290亩。项目总投资12375.19万元,着力开发景点和改造景观,现已打造了七彩银河、双龙大战、万年神龟、龙宫仙境等多处景点。

    青龙洞景区将在3月初正式对外开放,并进行景区门票价格收费。由于景区建设的投入成本较大,结合景区的实际运营成本、收益测算情况,为继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了景区旅游品质,需合理制定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

    二、本次拟定价格的政策依据

    1.《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2019〕143号)第七条第三款“县(市)级价格主管部门负责监督落实上级有关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的政策,审批辖区内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国家2A级及以下其他景区门票及交通运输服务价格”。

    2.《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2019〕143号)第十条“制定或调整政府指导价景区门票及交通运输服务价格,应当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等规定,履行价格调查、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听取社会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作出价格决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告等程序”。

    三、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拟定价方案及优惠政策

    (一)青龙洞2A旅游景区门票拟定价格

    依据我局成本调查股《关于青龙洞景区门票定价成本测算报告》(双价成2023〕2号,报告明确“青龙洞景区门票价格总成本为2074296.99元,单位定价成本为29.08/人”。为此,拟定如下价格方案:双牌县青龙洞2A景区门票价格为30元/人次。

    (二)价格优惠政策

    1、对14周岁(不含14周岁)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

    2.对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退役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

    3、对14周岁(含14周岁)—18周岁(不含18周岁)未成年人、60周岁(含60周岁)—65周岁(不含65周岁)的老年人、现役军人家属、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优惠。

    4、法律法规对门票价格优惠政策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