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3-2458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3-03-23 11:08
    • 名称:张跃斌现场调度推进旅游发展工作
    • 文号:
    张跃斌现场调度推进旅游发展工作

    (通讯员 李奎)3月20日,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赴桐子坳、阳明山景区现场调度推进旅游发展工作,县领导何彩玲、龚建华、蒋建辉参加。

    张跃斌一行分别来到桐子坳景区四季花海、银杏林,阳明山幽静林、樱花谷等景点,阳明山二级客运站、阳明溪谷酒店、北江冲片区、大田片区、集镇改造、游客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重点察看景点改造、精品路线设计、人居环境整治、通景公路提质以及民宿规划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张跃斌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落实“1147”旅游发展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全域化统筹、全景化打造、全市场推广、全方位服务,着力在打造好“文化旅游康养牌”上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为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致力谱写双牌文旅康养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张跃斌强调,要将旅游产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好旅游发展规划和景区景点建设,大力推动业态融合,注重特色化打造、多元化发展、品质化提升。阳明山要突出重点,强化调度,按照既定旅游发展工作目标,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谋划、建设,统筹用好红色、绿色资源,将文旅融合文章做深、做细、做精美;要打造亮点,抢抓疫情后旅游消费回暖的市场机遇,聚焦假日休闲新时尚,细分旅游消费层次,以强化“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全链条发展为重点,加快推进集散中心、品质民宿、通景公路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景区吸引力,提升游客满意度,也为办好办优湖南省生态旅游节暨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奠定坚实基础。桐子坳要深耕“银杏”品牌,加强银杏群落管护,加强对沿线村庄、道路的规划建设,在提升沿线景观的同时,要优化景点升级、路线设计,确保全域皆景、四季可游,进一步提升旅游发展空间,辐射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要强化大品牌效应,充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旅、文旅融合等工作,深入实施“旅游+”战略。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旅游营销、文旅融合、提升人气上下功夫,让双牌旅游更加打动人心,真正让流量“变现”。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旅游发展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按照“1350”工作法,在景区提质、民宿建设、征地拆迁、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强调度、加强沟通、加强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加快推进双牌旅游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