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017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9-07 16:15
    • 名称:2015年度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
    • 文号:
    2015年度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和预算单位构成。
      (一)主要职责
      1、拟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2、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
      3、综合协调各项政策;
      4、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5、引导和监管固定资产投资;
      6、推进产业结构战略调整和升级;
      7、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8、引导和调控市场;
      9、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0、推进可持续发展;
      11、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
      12、起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并参与有关实施工作;
      13、加强招标投标监管。
      (二)内设机构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设:1、综合办公室;2、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3、重大项目前期办公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为7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纪检组长1,股长3名)。2015年实有在职人数16人(其中:行政人员9人,机关工勤人员4人,),退休人员14人,聘用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主要包括: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本年收入总计276.6万元;
      2015年度支出总计27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6万元。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6.6万元,占10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万元,占70%;项目支出80.5万元,占 30%。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00%,与2014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机关食堂。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27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92%。
      五、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56万元,包括: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 1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19万元,比2014年减少了1.36万元,比去年减少4.98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3.15万元,占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4.04万元,占56%。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个,累计 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1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3.15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4.0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04万元。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228次、国内公务接待人400人(不包括陪同人员)。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04万元,下降27 %。
      具体原因如下:开源节流、内部控制等多项措施。
      七、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2015年预算收入300万元,支出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为100万元。
      2015年决算收入276.6万元,支出2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0万元、项目支出80.5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严格遵守国家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