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40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2020-02-18 15:48
    • 名称:双牌县发改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 文号:
    双牌县发改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收入支出增减情况说明

    1.2019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情况说明

    2.2019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2、单位运行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5.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措施,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负责研究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经济发展措施建议;负责协调解决宏观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三)负责汇总全县社会资金总体运行情况,综合分析财政、金融的执行效果,会同有关部门完善宏观调控协调机制,协调推进产业、创业等投资基金的发展。

       (四)负责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专项经济体制改革之间的衔接;提出优化所有制结构的建议,促进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公平竞争和共同发展。

       (五)负责规划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拟订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意见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安排县级财政性建设资金,编制并下达县基本建设投资计划;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境外资源开发类重大投资项目和大额用汇投资项目;负责对县本级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概算审查;研究提出中长期和年度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指导和协调政府投资项目的代建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和监督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实施;负责全县重大项目库建设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稽察。

       (六)负责贯彻实施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措施;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服务业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的战略、规划和政策,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协调解决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七)负责研究分析区域经济和城镇化发展情况,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规划和主体功能区规划;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全县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          

       (八)负责研究分析全县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县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措施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协调生态建设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  \

       (九)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价格政策,研究拟定全县重大价格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全县市场价格形势,组织实施全县价格总水平调控,依法组织价格听证会和价格专家论证,运用价格杠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负责拟定全县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定价目录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制定和调整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商品、服务价格,参与审批事业性收纳项目及收费标准。负责管理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依法强制使用或指定配套销售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规范中介组织的收费行为。负责依法地重大自然灾害和特殊时期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负责指导价格公示、价格自律、价格诚信、价格信息等价格服务工作。负责依法组织对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商品、服务价格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成本监审工作。负责涉案物价格鉴证工作,指导中介机构的价格鉴证、价格评估工作。

    (十)负责研究制定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促进信用信息资源的整合与运用,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

    (十一)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设3个职能办公室及4个股室:1、综合办公室(加挂县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2、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加挂县第三产业办公室、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牌子)。3、重大项目前期办公室(加挂县能源办公室、节能监察中心牌子)4、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5、综合统计股6、价格调控股(加挂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公室)7、价费管理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县发改委本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收入支出增减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即我委本级预算。我委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县批经费。支出包括发改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全县跑项争资等项目奖励经费。

    1.2019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情况说明

    本年预算总收入821.78万元,其中:1、正常经费拨款385.6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26万元,津贴补贴192.98万元,工作及公用经费66.7万元;2、专项拨款292.3万元;3、其他收入15.8万元;3、上年结转12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08万,主要是上年结转和县批经费拨款增加。

    2.2019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情况说明

    本年预算总支出821.78万元:1、基本支出453.48万元:(1工资福利支出414.58万元基本工资126万元,津贴补贴84万元,奖金75.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3.68万元,住房公积金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5万元;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1.1万元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0.2万元,物业管理费2.5万元,维修费1万元,工会经费12.7万元,福利费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8万元:救济费0.2万元,医疗费6万元,奖励金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万元。2、项目支出368.3万元:1)工资福利支出156.8;(2)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11.5万元:办公费19.5万元,印刷费46.1万元,水费0.8万元,电费2.5万元,差旅费24.3万元,公务接待费9.5万元,其他交通费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4万元,咨询费43.5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维修费4.5万元,劳务费9.6万元,邮电费1.8万元,培训费5万元,福利费2万元,租赁费5万元。较去年增加208万,主要是上年结转和县批经费拨款增加。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5万元,2018年预算数少3.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其中,公务接待费9.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2、单位运行经费

    2019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66.7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委无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我委无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

    5.部门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的金额为82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3.48万元,项目支出368.3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