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137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9-19 16:33
    • 名称: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产业扶贫奖补 和劳务协作交通补贴工作的紧急通知
    • 文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产业扶贫奖补 和劳务协作交通补贴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产业扶贫奖补

    和劳务协作交通补贴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场(管理局)、县直和省市驻双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政策,确保产业扶贫资金扶到点上、帮到根上,以及促进贫困农村劳动力就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县产业扶贫奖补和劳务协作交通补贴工作的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政策落实要到位。各乡镇(管理局)要加强宣传,让贫困对象充分熟悉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政策,严格按照《2018年双牌县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和《双牌县2018年劳务协作扶贫交通补助政策实施办法》的要求和标准进行申报,确保产业奖补和劳务协作交通补贴应奖尽奖,应补应补,不漏一户一人,不多一户一人。

    2、责任落实要到位。各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对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负主体责任,各乡镇(管理局)负直接监管责任,农业、卫计、林业、畜牧、扶贫、财政、就业等部门负指导和核查责任。各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要把落实好产业奖补和交通补贴作为近阶段扶贫工作的重点来抓,帮助指导申报好产业奖补和交通补贴。同时落实好“四签字”(即结对帮扶人、村支书、驻村干部、工作队长签字),把好初核关。

    3工作落实要到位。所有联乡、联村县级领导、副处级职级干部、牵头单位、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务必结合“中秋节”走访贫困户之际,按照时间节点(9月25日前)完成产业奖补和交通补贴的核实和申报工作。结对帮扶责任人应深入贫困户家里调查核实,务必确保申报对象精准、资料真实。

    4、监管问责要到位。加强监管严格追责,县复核组发现调查不实、把关不严,多报或漏报产业奖补和交通补贴的,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书、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追责;县复核组复核后仍存在多报或漏报产业奖补和交通补贴的,对县复核组人员进行追责,并追缴多报资金,涉嫌违纪违法的,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双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