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2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10 10:32
    • 名称:双牌县公安局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双牌县公安局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一、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公安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全县公安规范性文件,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防范处置邪教、非法宗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3)承办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4)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等工作。

    (5)依法管理国籍工作,负责处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6)组织实施全县消防工作,依法实行消防监督;对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处理交通事故;管理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7)负责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检查保卫工作台;依法执行刑罚工作,直接管理看守所、拘留所工作;负责全县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加强政治建警,打造治安绿洲。

    (二)夯实基础信息化建设,推进警务实战化。

    (三)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

    (四)深化执法规范化,营造良好公安工作和执法环境。

    三、单位基本情况

    双牌县公安局属行政单位,内设机构4个(指挥中心、政工室、纪委、警务保障室),直属机构10个(法制大队、预审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禁毒大队、经济犯罪大队、巡特警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派出机构14个(城关派出所、五里牌派出所、平福头派出所、阳明山派出所、茶林派出所、麻江派出所、水上派出所、上梧江派出所、江村派出所、理家坪派出所、尚仁里派出所、永江派出所、何家洞派出所、塘底派出所、清泉岩派出所),所属机构4个(交通警察大队、县看守所、县拘留所、消防大队),现有在职职工188人,事业编6人,离退休职工48人,自收自支5人,遗补人员22人。单位实有车辆42台,房屋建筑物面积8429.69平方米,计算机144台,复印机2台,传真机1台,打印机33台。

    四、本年预算总收入3561.44万元

    (一)正常经费拨款2219.5万元,其中:①基本工资808万元、津补贴、离退休及遗补拨款941.5万元,②经费拨款470万元;

    (二)专项拨款36万元;

    (三)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拨款210万元,上级补助 收入477.6万元;

    (四)上年结余618.34万元。

    五、本年预算总支出3561.44万元,其中:

    (一)单位运转支出2657.3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187.4万元:基本工资589.5万元;津贴补贴793,7万元;奖金18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06.2万元,其中:①养老保险245.5万元、医疗保险金40万元,②助残基金11.7万元、工伤保险9万元;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318万元,主要是加班补助、值班补助及临时工工资。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4.1万元: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10万元;邮电费12万元;水费4万元;物业管理费3.5万元;交通费27万元;电费7.6万元;维修费20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接待12万元;工会经费20万元;福利费35万元;党建经费20万;劳务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党建、联乡、计生、春节走访、防火等其他方面的开支。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5.8万元:退休费30万元;生活补助3万元;住房公积金147.8万元;其它25万元。

    (二)单位项目支出844.22万元:

    1、阳明山专项接待15万元;2、拘留所费用10.2万元;3、培训18万元;4、特殊人员涉毒收治管理费24万元;5、特情40万元;6、国安经费10万元;7、法制与信访费用10万元;8、大要案费用11.22万元;9、办案专项支出532.3万元;10、看守所费用20万元;11、人口与出入境管理6.5万元;12、禁毒经费30万;其他资本性支出92万元。

    六、2016年收支相抵结余59.92万元。

    七、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41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1万元,主要是为了响应中央关于压缩三公经费的精神;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9.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1.8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17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17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210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1.61万元,主要是严控一般性行政性开支。

    九、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随着办公、办案成本的增加,恳请提高人头公用经费标准。

    (二)恳请将民警法定工作日之外的加班补贴纳入财政预算。

    (三)恳请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协警总数与政法专项编制数总数之比不得低于1:1,并将协辅警人员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

    (四)恳请将我局9名自收自支工勤人员及原公安消防中队5名人员的公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