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2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2-25 16:21
    • 名称:双牌县公安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号:
    双牌县公安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要求,编制双牌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通过双牌县政务公开报送平台发布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我局依托双牌县公安局便民服务在线、双牌警事官方微博与官方微信公众号。把各部门、各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平台对外公布,除信息网站网上公布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等还可以直接到我局的档案馆进行查阅。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和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条例》的重大意义,重点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加强宣传,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根据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新闻发言人的作用,按要求发布或更新本局信息、部门职能信息、和行政许可等信息。截止2018年12月底, 我局根据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9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为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局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制定出详细的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方式和受理程序。我局的依申请公开项目集中在交警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公开办理。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的咨询渠道主要通过各个办事大厅、办事窗口,局长信箱、局长热线和官方微信等途径来解答群众所提出的涉及到政府信息公开的问题。咨询的内容集中在户口、身份证、公民出入境、机动车上户等方面。处理此类问题的措施主要通过现场解答、电话预约、互联网、新闻媒体公布来解决。全年共处理该类问题7千余条。

    五、复议、诉讼、申诉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信息公开进行复议、诉讼、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专项费用,无收费情况。

    七、通过双牌县政务公开报送平台发布的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双牌县政务公开报送平台及时发布相关内容。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渠道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增强与公众的交流互动。

    2、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在信息公开的及时、完整、连续性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的公开不仅加大了警务工作的透明度,而且极大地推动了双牌公安队伍在广大市民心中良好形象的树立。针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工作中的不足,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1、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体民警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2、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3、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双牌县公安局

                  2019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