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供销联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191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供销联社 发文日期:2022-01-12 08:26
    • 名称:关于2021年全省供销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县2021年供销工作打算
    • 文号:
    关于2021年全省供销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县2021年供销工作打算

    一、2021年全省供销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2月2日,全省供销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社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对2020年全省供销工作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对2021年全省供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国总社有关会议精神,着眼三农工作大局,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把供销打造成为农民服务的综合平台和生力军,实施“12345”工程,为服务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供销力量。

    “12345”工程,即打造一个平台(湖南湘供销产业集团)。推进两个到户,即联结到户、服务大户。三大产业,即湘茶、湘果、湘菌三大千亿产业。做大做强四大板块,即农资供应、再生资源回收、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板块。实现五级贯通,即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综合能力,打造“有为农情怀,有创新激情,有实干担当,有忘我境界”的四有干部队伍,建设有快乐感、成就感、安全感的模范机关。

    二、2021年全县供销工作打算

    2021年全县供销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主线,以为农服务为根本宗旨,全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土地托管农业社会化服务、供销惠万家电商、基层社培育壮大、农产品流通服务、社有企业提升五大工程,努力创先争优,2021年力争全市系统考核进入第一方阵,县级综合绩效考核进入优秀等次。

    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实施土地托管社会化服务工程。充分利用双牌县陈兰公司烘干中心这个龙头,实施订单农业,以公司+大户+带小户模式,2021年实现土地托管面积1万亩以上,烘干稻谷1万吨以上,为全县粮食生产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品牌样榜。

    二、实施供销惠万家电商工程。以县级供销惠万家电商中心为带动,以乡镇、村级供销社为网点,做好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重点打造、运营好双牌供销微信公众号,同步运营好双牌消费扶贫商城,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2021年力争实现销售农产品3000万元以上,力争全市供销惠万家推进会在双牌召开。

    三、实施好培育壮大工程。按党建、村建、社建三建结合要求,加快乡镇村基层社恢复重建,以联结到户、服务到户为目标,加强农民的联合与合作。2021年要实现乡镇基层社全覆盖,村级供销社覆盖80%以上,完成培育1家国家级标杆社,3家五星级村级社的建设任务。

    四、实施农产品流通服务工程。要完成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年内竣工投产的目标,加快建设废弃物回收网点,与乡镇村级供销社两网融合,为村级社赋能。积极对接全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项目,争取将双牌纳入“1+5+N”体系,推动建设双牌县冷链物流产业园。

    五、实施社有企业提升工程。加强社有企业人财物监管,确保社有企业保值增值,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服务能力。


    双牌县供销合作联社

    2021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