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供销联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1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1-05 15:55
    • 名称:双牌县供销合作联社2014年工作总结
    • 文号:
    双牌县供销合作联社2014年工作总结

    双牌县供销合作联社

    2014年工作总结

    2014年,我社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年初的安排和部署,本着务实为民、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搞活的原则,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业绩和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4年的工作

    (一)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狠抓难点、突出重点、找准突破点,对照查摆到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有针对性地修改、完善和制定了一系列的机关人员工作去向登记、考勤管理、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制度,采取用制度管理、约束、规范、处罚的办法,使机关改变了往日庸懒散、萎靡不振的状态,转变了坐守机关、脱离实际的不良作风,摒弃了办事拖拉、大手大脚的不良习惯,形成了积极向上、开拓创新、雷厉风行、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切实地转变了机关的工作作风。

    (二)努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树立供销合作社良好形象

    1、2014年,社属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加盟服务网点完成购进总额12749万元,销售总额14758万元,分别占本年度计划的102%106%,超额完成了全年的购销任务。

    2、大力推进“网上供销社”建设,全心为民办实事。以“网上供销社”服务中心为平台,不断在县域内扩大加盟网店,在网上发布特色产品,向外拓宽销售渠道。今年,按照市社的规划,我们在县域内的乡镇发展了“网上供销社”加盟网店8个、发布特色品种12个,同时完成了上级社下达的年网上交易额任务。

    3、积极协调、帮助、指导、领办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生产不断走向组织化、专业化、规模化和市场化。今年,我社协调、帮助、指导、领办发展了“信农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等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协助“神仙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变更登记工作。同时按照省、市社的安排和要求,还筛选了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农民示范专业合作社”。

    4、加强监管,深入农资网点督导供应工作。今年我们不断组织开展对服务网点相关的督导工作,县社共组织相关股室40多人次深入到各乡镇的50多个“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资服务网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协调各农资服务网点加大了服务力度,改进了服务态度,提升了服务质量。

    5、努力强化基层建设,做好基层组织的恢复与重建工作。按照市委年初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社的安排部署,我社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投资2万多元在茶林、平福头等8个乡镇建好了7个“供销合作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2个“综合服务社”和2个“庄稼医院”,完成了市委和上级社安排我县的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考核任务。

    6、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治理工作。我社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压缩费用开支,紧缩资金2万多元,用于联系村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和农村可利用垃圾回收体系1个中心、6个站点的建设。

    (三)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心一意办实事

    1、切实做好了内部的维稳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各种渠道争取资金安抚了系统内的老弱病残特困户;调解了棉麻土产公司资产处置土地出让金返还的请求;调解了城关供销社与开发商土地纠纷后续问题以及安置的问题;化解了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与双新村拆围墙争地皮的纠纷;处理了农也生产资料资公司与职工危房改建的纠纷;缓解了本社机关退休人员要求返还1998年单江水库集资款强烈意愿等;还经常深入危爆企业进行安全经营工作检查和整改,消除了安全经营隐患。

    2、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年初的安排,我们就招商引资谋发展工作加大了力度,将招商引资工作融入到了供销合作社谋发展的工作当中。16月,与山东高清双语学校在双牌洽谈了三次承办九年制义务教育私立学校项目,因各种原因而没谈成;还与北控水务集团洽谈污水处理厂及垃圾处理场转让项目,有关部门已去考察,投资方也作出了投资方案,并就此项目向主要领导汇了报,正等待结果;目前就阳明山旅游项目的整体转让正在与郭氏集团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联系。

    3、从严要求服务水准,为农民搭建流通的服务通道。按照全省农民示范专业合作社的要求,通过筛选、打造、申报、审核、审批,创建了2个系统内的“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4、积极参与县城“创卫”活动,净化了分管范围内的外部环境。通过宣传、劝导和对业主耐心细致的说服,清除了分管范围内街道中一个常年的垃圾堆,拆除了分管范围内一个占地多年的老报刊亭和一个常年搭在户外影响街容的烂棚,建好了一个“创卫”宣传栏,受到了过往群众的赞许。  

    二、存在的问题

    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尽管取得了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但仍存在不少的问题:

        1、“网上供销社”运作较为艰难。在县委县政府的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支持下,近两年我社已建好了县、乡、村站点35个,由于有限的资金和网络的限制,人员得不到培训、配置得不到提升、交易没形成常态化渠道,运作较为艰难。    

    2、供销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前途未卜。我社从2002年开始开放办社,通过组织、引导、协调、领办的多方努力,十多年来共发展了种、养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4个,除“反季蔬菜阳明山专业合作社”获得了国家支持外,其他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尚未得到有关部门丁点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每当领办发展起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向供销社要优惠政策支持时,我们往往无话可说,照此以往,供销社领办发展起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还真是“前途未卜”。

    3、机关工作人员年龄老化。机关现有工作人员基本保持在20年前的水平没动,除个别领导交流外,没有进一个新人,也没有出一个人。如今机关在编工作人员(有2名长期病休、2名外借、1名将退、1名辞公、1名转非、1名待退)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40岁,平均年龄50岁,极端的老化。

    4、经费严重不足。我社没有任何资金来源,每年仅靠财政10年前的预算经费支撑,除去“五险一金”、报刊征订、联村支持和向有关部门缴纳的费用外,机关缺金费,运转困难。

    三、几点建议

    1、薄弱与空白县社的建设县财政应制定相应的政策和办法予以大力支持。

    2、对“网上供销社”网、站点的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基础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

    3、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使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

    4、重视调剂解决供销合作联社人员“饥荒”和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四、2015年的工作打算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我社将抓住历史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给供销合作社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批示为指针,按照上级的正确指示和安排,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本着实际,以“巩固、提高、稳定、发展”双牌县供销合作社。

    一、规范管理“网上供销社”。我社现有“网上供销社”网点35个,已基本覆盖到了每个乡镇。对网站点的网络优先化、配置先进化、人员培训常态化和业务水平高标准化,应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出网络平台应有的功能。

    二、督促指导服务网点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经常深入基层,督促指导52个服务供应网点农资淡旺季的储备和供应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用于服务网点的提升和改造,努力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网点的服务水平。

    三、指导领办的社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目前,我社领办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4个,都处于正常运转,且产业不断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管理不断规范,我们将进一步指导社属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搭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网上供销社”的交易平台,使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取得实效。

    四、强化已建好基层组织的管理。2014年建好的9个基层组织,尽管与先前的基层社不同,但我们将按照社章纳入供销合作社的正常管理渠道,对已建好的基层组织实行规范化管理,使其不断完善、巩固、提高、见效。2015年,选择3个乡镇,再建3个“供销合作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

    五、创造条件,打造项目,争取资金谋发展。聚集一切可以聚集的力量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调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2015年争取社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成功一个省级或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六、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规划布局建设好物资回收利用网点,加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整合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使再生资源“变废为宝”,为双牌的生态经济作出贡献。

    七、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将阳明山旅游项目的整体转让作为供销合作联社2015年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积极与投资商联系沟通,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努力促成阳明山旅游项目整体转让的成功。

    八、继续做好系统内的稳定工作。建立管理责任制,随时掌控系统内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初始矛盾,确保系统内能解决的矛盾不回避、不上交。

    九、建立和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让机关在制度下正常运转。

    十、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十一、结合我社实际,积极探索供销社系统薄弱与空白县的发展道路。

                                  

                双牌县供销合作联社

    2014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