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223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发文日期:2022-08-19 09:00
    • 名称:国家发改委推介湖南深入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工作经验
    • 文号:
    国家发改委推介湖南深入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工作经验

    8月15日,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公布近期经济运行亮点 ,湖南深入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工作经验获推介。今年以来,湖南深入开展“五好”园区建设,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多数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体现了较强的支撑和韧性。


    一是开展园区双月通报

    建立园区双月通报机制,印发了两期双月通报,晒成绩、比成效,亮不足、明短板,营造了全面创建“五好”园区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紧建设数字地图

    以“两边界四联通”为阶段目标,推进园区数字地图系统建设。结合产业园区土地利用清理工作,对园区实际建成区范围进行全面复核,核实全省144个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边界面积,将每个园区的边界范围都精准落到了矢量地图,形成了全省产业园区边界面积划定成果。



    三是推进园区土地利用清理

    完成全省144家园区土地利用自查和数据报送工作,核定所有园区土地利用情况,形成园区三类低效用地处置任务清单。各市州各园区均制定并印发园区闲置国有资产清理处置方案,全面启动盘活处置工作。全省园区已完成三类低效用地处置面积6600余亩。



    四是支持智慧园区建设

    在省预算内基建投资专项中设立智慧园区建设专项,支持智慧园区建设项目11个,较好地发挥了导向作用。



    前5个月

    全省省级及以上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6.2%,上交税金总额774.1亿元,同比增长18.7%。实际使用外资额19亿美元,同比增长166.3%,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85.9%。全省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9%,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2.6%,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65.7%。园区合同签约46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49个,投资总额633.9亿元。

    来源:国家发改委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