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17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发文日期:2020-04-22 18:08
    • 名称:2019年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 文号:
    2019年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五、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附件)
    第一部分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我园区主要负责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管理和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编制工业园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党建、党务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属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单位,工业园管委会下设“一室三部”,即综合办公室、工程建设部、招商服务部、安置保障部。本年度调出2人,现有编制31人,在岗在编人数26人,退休5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即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19年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总计1038.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38.96万元。
    2019年度支出总计937.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7.9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7.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4.2万元,主要原因是:园区在加速发展中,各项目建设投入大,特别是在委托业务费支出上较上一年增加较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255.06万元,占27.19%;商品和服务支出429.65万元,占45.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4万元,占1.12%;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5.84万元,占1.69%;资本性支出226.88万元,占24.19%。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00万元,支出决算为937.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78.17%。
    五、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9.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2.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
    六、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比2018年减少了4.4万元,下降28.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占0%,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XX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运行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7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78万元。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200个、公务接待人次96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㈡“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增长0%;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下降28.97%。
    具体原因如下:主要是严格按照三公开支规定控制执行。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3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㈡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务车辆0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㈢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提请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5、预算绩效评价
    本部门对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金额为937.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9.43万元,项目支出688.55万元。
     (四)本单位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五)本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0万元、采购服务0万元、采购工程0万元。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四部分 双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具体见附件)
     以下表格必须有数据(准确),表格的数据必须与报表说明的数据一致。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