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何家洞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2266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06-14 14:41
    • 名称:双牌县召开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 文号:
    双牌县召开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6月13日上午,双牌县召开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县委书记张跃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特别是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坚决扛起防汛救灾的责任担当,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持续打好我县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做好安全平稳度汛,确保实现“不出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的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聚焦重点,强化举措,牢牢把握防汛救灾的工作主动权,坚持防为要、预当先、实托底,做到思想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始终以万分努力来防止万一事件的发生;要结合实际,坚持“两线作战”,既要突出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中小型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库的防守保安,又要突出抓好大江大河可能超警洪水的应对防范;要重点抓牢关键环节,做到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预报预警精准畅通、防范重点盯紧盯牢、人员安全万无一失。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所有人员要按照防汛工作相关纪律要求,迅速到岗到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示范引领,筑牢防汛救灾的“红色”堤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勇往直前的斗志、攻城拔寨的气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张跃斌一行还前往双牌水库实地查看水库库容、闸室设备运行、防汛度汛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