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何家洞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3-24712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3-05-26 09:19
    • 名称:双牌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 文号:
    双牌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24日上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方案》;听取全县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暨2023年耕地恢复、综合大市场提质改造、农村改厕、零道高速(双牌段)项目建设及征地拆迁、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更是确保全县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的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疏堵结合、分类施策,上下联动、合力推动,持续发力、常态长效”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治标准、整治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全面完成专项整治和耕地恢复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全县耕地数量、质量不断提升,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明确,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各方参与”的要求,对全县耕地、园地、林地、草地与部分未利用的土壤进行“全面体检”,加快推动土壤普查有序实施,高质量完成土壤普查各项目标任务。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党中央的惠农政策,对于保障粮食安全、维护种地农民利益和提升耕地地力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政策宣传,精准识别核定,规范发放流程,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层层拧紧责任链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整治到位。要严格审批管控,从源头上控制隐患增量。要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工作“回头看”,对排查、鉴定、整治情况逐项建立台账,清单管理、对账销号,确保整治全部到位,隐患全部清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零道高速(双牌段)建设协调指挥部、各责任部门和沿线乡镇要加强配合、协同发力,加紧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