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何家洞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08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4-26 12:51
    • 名称:关于印发《何家洞乡关于开展公款送礼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何家洞乡关于开展公款送礼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何发〔201412

     

    中共何家洞乡委员会   何家洞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何家洞乡关于开展公款送礼

    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村委会、乡直各单位:

    《何家洞乡关于开展公款送礼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何家洞乡委员会   

    何家洞乡人民政府     

    201436      

     

     

    公款送礼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市纪委《公款送礼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双牌县《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双群组发〔20143号)要求,为坚决纠正用公款送礼行为,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县委十项规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采取有力措施整治用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杜绝公款送礼、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行为,促进全乡干部廉洁自律。

    二、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

    在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整治公款送礼工作由乡纪委负责。

    (一)整治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肃财经纪律,落实礼金礼品登记上交制度,所收礼金(含礼品处理后的款项)必须在半个月内上缴乡财政账户。坚决整治在公务活动中以各种名目收送纪念品、土特产品等礼品和礼金以及各种购物卡、消费卡等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不正之风,纯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公务活动交往行为。

    组织实施单位:乡纪委

    责任人:熊庭伟

    (二)整治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的问题。按照中央纪委、省市县纪委的安排部署,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等手段,坚决整治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烟花爆竹、烟酒、食品、花卉等年货节礼的问题,积极倡导文明、简朴的节庆风气。

    组织实施单位:乡纪委

    责任人:熊庭伟

    (三)整治索取、接受或以借用为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财物的问题。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和受理信访举报,坚决查处利用权力索取、接受或以借用为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财物的行为,遏制少数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进行贪腐现象。

    组织实施单位:乡纪委

    责任人:熊庭伟

    (四)健全完善制度。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有关精神,抓紧制定关于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严肃财政纪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堵塞公款送礼经费来源渠道,落实礼金礼品登记上交制度,构建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组织实施单位:乡纪委

    责任人:熊庭伟

     

    三、工作步骤和推进措施

    (一)自查自纠(20144月)。要求各部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专门进行研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规范制度,抓好落实。要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定期开展自查和监督,认真做好礼金礼品登记上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二)督促检查(20145月至20147月)。1.配合“三公经费”控制专项整治工作,对乡机关的公务接待费、国内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情况特别是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违规借用车辆等情况的重点检查;2.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整治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高消费等暗访工作,加大对办公场所、高档酒店、休闲农庄、私人会所、定点接待场所暗访力度,重点检查收送礼金礼品情况。

    (三)总结评估(20148月)。通过对乡机关的自查自纠工作,大胆披露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并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公开,接受监督,并形成整治工作总结上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乡“四风”突出问题整治领导小组加强对公款送礼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明确由纪委书记熊庭伟同志牵头,带领乡纪委和财政所的同志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落实,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和常态化。

    (二)加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乡机关要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内部简报刊物等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廉洁从政等法规制度的宣传教育,加大典型问题通报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简朴的节庆风气,纯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公务活动交往行为,为有效遏制少数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贪腐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开门整治,务求工作实效。在专项整治期间,乡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找准突出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要坚持开门整治,自觉接受干部群众和舆论监督。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上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

     

     

    中共何家洞乡委员会 

    何家洞乡人民政府  

    2014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