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何家洞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07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4-26 12:51
    • 名称:关于印发《何家洞镇滑石板何家防灾预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何家洞镇滑石板何家防灾预案》的通知

    何政发[201512

    何家洞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何家洞镇滑石板何家防灾预案》的

    通    知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何家洞镇滑石板何家防灾预案》已经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在印发给你们,请你们遵照执行,并认真组织实施。

    何家洞镇人民政府

    月二十

    何家洞镇滑石板村何家防灾预案

    一、编制目的

    为了预防滑石板村何家引起的灾害,做到有计划、有准备地防御灾害,保证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特制定本处置方案。

    二、基本情况

    近几年滑坡体出现数处,地裂缝数条,道路已少量倾斜,在近几年出现过滑坡。

    三、危害性分析

    山坡陡立,已产生滑坡,现状条件下,必然形成大滑坡和崩塌,严重影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险系数很高。

    四、预警信号划定及监测、发布、实施

    (一)预警信号划定

    当气象部门预报我镇降雨强度为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时为预警信号。

    (二)预警监测、发布、实施

    1、预警监测:主汛期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轮流值班,指定专职的监测及巡逻人员,由值班人员负责监测及巡逻。监测及观测人员要做到24小时值班责任制,并保持电话随时畅通。

    2、预警发布:遇暴雨天气,接到上级主管部门、气象部门、镇防汛办下传天气预报,值班人员携带通讯和报警工具,时刻观察降雨情况,到现场查看裂缝的位移情况,及采取在裂缝处插棍观察的方法进行观测,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及时通知报警员报警。

    3、预警实施:预警实施措施:村民接到警报后,立即向事前指定地点撤离。在报警以后,要马上报告县防汛指挥部,通知分包督查我镇的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及国土局的技术人员立即赶往该地区,协助我镇该地指挥抢险救灾。同时,协调县卫生、交通、电力、通讯、民政、预备役等有关县防指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五、转移安置

    1、根据不同的险情预警情况,确定具体需要转移的人员和转移责任人,并用彩带布划分危险区、警戒区、安全区。

    2、转移要遵循先人员后财产,先老弱病人员后一般人员,先危险区人员后警戒区人员,坚持以集体、有组织转移为主,信号发送人和转移责任人最后离开,并有权对不服从命令的人员采取强制转移措施。

    3、该村民沿滑坡点两旁撤离避险,同时,由镇人民政府派出人员负责临时转移安置人员的基本生活和医疗保障工作。

    六、应急保障

    1、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蔡里口崩塌险情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张军负总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明江任组长,政协联工委主任张绪财任常务副组长,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纪委书记熊庭伟,主任科员蒋耀光任副组长,镇其他全体干部、职工,镇行政派出所负责人,镇国土所负责人,镇卫生院负责人成员,担负此区域地质灾害预防的领导工作。

    2、现场指挥及抢险队伍

    政  委

    张   军

    139****8398

    总负责人

    王明江

    139****8026

    现场指挥长

    熊庭伟

    182****0961

    抢险队伍负责人

    注:抢险队伍组织由镇长王明江任队长,熊庭伟任常务副队长,人员约38人。临时抢险人由镇政府组织调配和滑石板村干部按需要临时召集。

    3、物资保障

    彩带布

    报警器材

    电筒

    预警电话

    500

    2

    口哨10

    25

    1

    上述物资由滑石板村组织落实,并指定专人保管。

    4、通讯保障

    双牌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7722021  传真:7724660

    镇政府:7890001

    村联络员:何定秋 138****9426  7790046

    注:各通讯设备必须全天候开机,保证畅通。

    何家洞镇人民政府

    二○一五年二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