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麻江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15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6-08 09:51
    • 名称:关于印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 保障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 保障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麻发〔2017〕20



    中共麻江镇委员会 麻江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

    保障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麻江镇委员会

    麻江镇人民政府  

                                20175月3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营造浓厚氛围,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查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压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促进脱贫工作公开公正、透明规范,有效防范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二、主要内容

    严明政治纪律,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广泛开展扶贫纪律要求的宣传,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具体宣传标语见附件。)

    三、时间安排

    5月3日至620日。

    四、方法步骤

    (一)集中宣传:5月3日至5月14日,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各村、镇直各单位要制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传活动工作方案。镇里各位驻村干部及单位联系领导要对自己联系的单位,督促并指导抓好宣传。

    2.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等传播载体的优势,进一步营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浓厚氛围。镇里至少要组织1—2次上街宣传活动,每天应出动宣传车发动宣传。镇里要有固定宣传标语、每个村都要有宣传横幅上墙,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3.进一步做好《清廉永州》微信公众号推广工作。《清廉永州》微信公众号以宣传全面从严治党为己任,自上线以来得到广大干部群众欢迎。但目前仍有部分村和镇直单位存在使用和关注人数较少、推广不够深入等问题。镇直单位领导干部及村干部要带头下载、安装、关注《清廉永州》微信公众号。各镇直单位及村要继续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村民下载关注,镇覆盖面要达到党员数90%以上。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要关注订阅。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安排、带头使用。市纪委适时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一次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活动,请各单位做好准备,积极参与。

    各单位要将本地本单位关注情况汇总后,加盖公章,分别于514日前送至镇纪委(联系电话:15874626998),同时将名单以EXCEL电子表格形式发送至邮箱37311216@qq.com

    (二)督查督办:511日至520日。镇纪委、组委、党政办组织专门的力量,对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宣传不到位的,要及时责令整改,并通报批评。市纪委、县纪委将对各单位上报的关注《清廉永州》微信公众号情况按20%比例进行抽检,对完不成任务和在抽查中出现问题的单位,镇党委、纪委要约谈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镇直单位负责人。

    (三)总结提高:521日至31日。各单位要对本级本部门本单位本辖区内的宣传活动情况认真进行总结,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制定宣传方案,确定分管领导、组织专门力量专抓,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纪检组(纪委)要将开展宣传活动的有关情况形成专题总结报告,并报送不少于4张宣传活动照片,于515日之前报送镇纪委。

    联系人:蒋军华,电话(传真):7940116。

    邮箱:37311216@qq. com


    附件:1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宣传标语

    2."清廉永州"微信用户信息登记表

        3.订阅"清廉永州"官方微信方式

         4.麻江镇纪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传动》联村、联单位情况表









    附件1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宣传标语

       

    1.严明政治纪律,保障脱贫攻坚。

    2.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3.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5.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6.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7.持之以恒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8.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让群众共享全面从严治党"红利"。

    9.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从严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

    10.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11.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铲除扶贫领域侵占群众利益、破坏党群干群关系的腐败毒瘤。

    12.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13.各级党委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以铁一般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14.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15.坚决查处扶贫攻坚工作中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索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失职渎职、挥霍浪费等问题。

    16.坚决查处扶贫攻坚工作中雁过拔毛、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

    17.坚决查处扶贫攻坚工作中权力滥用、违规操作、权钱交易、作风飘浮、弄虚作假、劳民伤财等问题。

       18.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执行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走样缩水、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附件2

    "清廉永州"微信用户信息登记表


    序号

    手机号码

     微信号









































    分管领导:    经办人:  经办人联系方式:

    附件3


      订阅"清廉永州"官方微信方式


    一、订阅"清廉永州"微信公众号

    1用微信"扫一扫"拍摄下面的二维码,可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


    清廉永州


    2.登录微信软件,点击微信右上角"+"进入"添加朋友",点击"公众号",搜索"清廉永州"或"yongzhousjw",点击"关注",完成订阅。







    附件4:

    麻江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传活动》联系表

    村、镇直单位

    驻村干部

    联系领导

    白水岭、信用社

    唐吉清

    廖新文

    横江源

    陈兰香(牛栏坪)、蒋军华(雷家洞)

    唐天彪

    麻江、学校、卫生院

    周厚林

    周厚林

    黄江源

    何启晓(欧湾)、廖晖(刘家)、唐锦华(鳖栏江)

    廖  晖

    廖家

    黄良军(蒋家)、蒋登初(廖家)

    魏昌龙

    荷叶塘

    曾 伟

    曾  伟

    南漯

    唐忠信(高潮)、全昌龙(民智)

    唐忠信

    新湾福

    刘爱林(新屋)、廖黎明(湾夫)

    廖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