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麻江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214 分       类:
    • 发文机关:麻江镇 发文日期:2020-05-19 17:24
    • 名称:2020年度双牌县麻江镇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20年度双牌县麻江镇预算编报说明

    2020年度双牌县麻江

         

    一、单位主要职责……………………………………………3

    二、单位内设机构及资产……………………………………3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4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4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

    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5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5

    八、名词解释……………………………………………………6

    一、单位主要职责。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基本概况

    (一)、内设机构

    麻江镇6个内设机构:1、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信访办公室)2、党建工作办公室3、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和扶贫工作办公室)4、社会事物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5、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办公室);6、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麻江镇镇直属事业单位规范设置为4个:1、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服务站、禁毒宣教站);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3、政务(便民)服务中心;4、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财政所人员编制及管理体制暂维持现状。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年度单位实有编制人员数38(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21,工勤编制1人)实际在职人员32人车辆编制1计算机11台,传真机1台,打印机5台,复印机1台,立式空调5台,电话6部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县麻江镇人民政府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本单位本级预算。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专项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其他收入及上级补助收入;支出包括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一般行政事务支出以及专项业务支出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年初预算数550.4456万元,比上年增加62.8956万元,主要是因为上年结转了部分资金及专项拨款增加了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3.0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6.5万元,津补贴177.8万元,工作及公用经费96.5万元,专项拨款22.27万元)。其他收入33.2756万元,上年结余72.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2万元

    (二)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年初预算数支出550.4456万元,比上年增加62.8956万元,主要增加了项目支出。基中:

    1,基本支出496.175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81.012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0.71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万元, 其他资本支出21.4501万元)。

    2.项目支出54.2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2.27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32万元,(其中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万元,救济费3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0.445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单位运转支550.44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6.1756万元,项目支出54.27万元。

    (一)、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381.0128万元:1)基本工资116.5万元(2)津贴补贴97.2万元(3)奖金44.8万元(4)社会保障缴费62.4128万元,其中:养老保险34.2万元、医疗保险23.5128万元、残疾人保障金3.2万元、工伤保险1.5万元),5)伙食补助费34.5万元(6)住房公积金25.6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0.7127万元:办公费14.0461万元,印刷费14万元,电费4.2万元,差旅费2.5万元,维修(护)费 3万元,会议费7 万元,培训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14.8256万元,劳务费4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其他交通费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64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3万元

    4、其他资本支出21.4501万元基础设施建设1万元办公室设备购置0.450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万元

    (二)、项目支出

    1、一般商品服务支出22.27万元(其中:培训费1万元、会议费1.2万元、印刷费4.5万元、办公费7.5万元、公务接待费3.8万元、差旅费4.27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万元,救济费30万元。

    六、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0.52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4.8256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96.5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房屋建筑物面积1200平方米,计算机11台,传真机1台,打印机5台,复印机1台,立式空调5台,电话6部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50.44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6.1756万元,项目支出54.27万元

    (七)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核定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