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麻江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31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5-08 09:29
    • 名称:2018年双牌县麻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
    2018年双牌县麻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双牌县麻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3月6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双牌县麻江编制。本年报由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九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双牌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麻江党政办联系,联系电话:7940116;邮箱spmjxdw@aliyun.com。

    一 、概  

    根据《双牌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8年12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是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一方面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人员,落实了责任,另一方面添置了计算机设备,规范内部工作流转程序,并在信息收集和发布上有了新的提高。二是把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建立了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办法、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要求执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备案制度。三是把维护信息公开网络运行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定期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概况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等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8年没有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三、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18年共接受群众咨询98次,咨询电话接听47次,当面咨询接待58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18年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五、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设机构为,全职人员为0人,兼职人员为2人,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8年,本单位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280元。

    没有与诉讼等其它方面的费用支出.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政务服务中心存在着一些人员偏少、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库建设不完备等问题。在2019的工作中,我们将切实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落实专门人员抓好公开信息的更新工作,确保文件同时登录;三是充实有关内容,确保信息完备、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