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江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3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1-07 09:31
    • 名称:关于印发《江村镇2018-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江村镇2018-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江发〔20196

     

     

    中共江村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江村镇2018-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党(总)支部、机关党支部:

    《江村镇2018-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施。

     

     

     

                                                      中共江村镇委员会

                                                        20191月5日

     

     

     

     

    江村镇2018-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根据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18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组通〔20191文件精神,结合本镇实际,经镇党委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山圩水市”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精神。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党员冬春训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党员冬春训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丽军

    第一副组长:蒋文博

       长:朱万飞、周辉

      员:党政领导、各村驻村干部、组织干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辉兼任办公室主任,朱益益胡睿为成员。

    三、培训对象及时间

    培训对象为江村镇全体农村党员。集中在201812月下旬至20193月底期间进行。每名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

    、培训方式

    以乡镇为单位进行分区域分期组织所辖农村党组织党员集中轮训(具体分区域分期情况见附表)培训实现全覆盖(卧病在床或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除外,要采取适当方式送学上门)。

    、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身农村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主要内容

    学习中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当先锋作贡献的积极性创造性。

    开展党性教育。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宗旨教育,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合格党员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宣讲政策法规。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宣讲村民自治、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与农村农民农业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精准扶贫、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组织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贫困地区要紧扣脱贫计划、产业项目和党员队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设脱贫致富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不断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工作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1月6日—1月31日)

    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各党组织要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党员提前做好培训准备确保应训尽训

    (二)组织实施阶段(21320日)

    1、集中培训:

    (1)根据学习内容,培训课程,集中授课学习。

    (2)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积分登记和执行力建设评分登记,处置不合格党员。

    3)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2、自主学习:

    1)举行一次座谈交流。各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开展座谈活动,了解党员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探讨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2)阅读一本理论书籍。在组织集中培训的同时,各党组织下发党员读本和笔记本,党员干部要做好阅读笔记。

    3)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镇全体党员以冬春训活动为主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三)总结完善阶段(321日—31日)

    镇党建室根据集中培训开展情况,将冬春训工作开展的各类会议活动记录、学习文档资料、学习图片及视频等资料进行存档,对参加培训的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组织把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的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认真研究,周密安排,掌握党员培训需求,结合实际,狠抓任务落实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农村党员积极性,对外出流动党员,要提前通知联系,动员他们回乡参加培训,确保应训尽训。

    (二)紧贴实际、创新载体。结合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中上课、座谈研讨、田间课堂等方式。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农民夜校、农业产业化基地、科技示范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实践教学,组织本镇的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现身说教,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终端、红星云、红星网、潇湘红云资源,为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三)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党员参加冬春训情况党员积分管理结合起来,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扶贫帮困、乡村治理、矛盾调处、志愿服务等,引导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与加强和改进农村党员管理服务、推进党支部 “五化建设结合起来,利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谈心谈话和上门补学送学工作,做好流动党员活动证的查验和年审工作;与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解决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