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警大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9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2-09 15:50
    • 名称: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 文号: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开展“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双牌县开展“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要求,为深入开展好“乱收费、乱罚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大队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四风”问题,以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三乱”行为为重点。坚持纠建并举,通过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和查纠问责力度。通过全面清理大队执法监管部门、窗口服务单位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大队执法行为和服务行为,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二、整治对象

    城关中队、打鼓坪中队、茶林中队、安宣股、法制股、车管所。

    三、整治重点

    1.巧立名目,超标准、超范围、超期限收费、罚款,违反规定强行向服务对象搞集资捐助、摊派费用等问题;

    2.以罚代管,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罚款、罚款不给或少给票据,利用工作之便搞搭车收费和捆绑服务等行为;

    3.违规收费或变相收费的问题;

    4.指定各类服务性机构垄断经营,高额收取咨询费、认证费、检验费、鉴定费、评估费、代办费,搞借权营生、利益输送等问题;

    5.其他乱收费、乱罚款问题。

    四、方法步骤

    专项整治工作从11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共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整改建制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51123日至1130日)

    1.全面动员部署。大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大队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规范宣传发动。充分运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广泛宣传开展集中清理整顿的目的和意义。

    (二)自查自纠阶段(2015121-1215日)

    2013年以来收费、罚款、摊派情况逐项登记,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措施”的原则进行整改。对违规收取的各项费用,在自查阶段结束前,要全部清理到位。

    (三)整改建制阶段(20151216日—1230日)

    对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照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总结经验教训并建章建制,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着力从源头上进行有效防控,减少和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五、组织领导

    成立“乱收费、乱罚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大队长刘志强任组长,政委蒋捍东、纪检员周安秀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监察室主任陈宏林任主任。联系电话:0746-7721306

    五、工作要求

    (一)分类整治,突出重点。大队一把手为大队“三乱”问题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各股室中队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要认真地进行自查自纠,加强整改。

    (二)强化整改,注重实效。加强舆论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损害群众利益的“三乱”问题。在督促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对整改不到位、群众反响大、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三乱”问题的整治力度,对典型的案例进行公开曝光。

    (三)正风肃纪,严格追责。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加强监督,坚决做到不漏项目、不漏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5 1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